一个脑洞,横雏的,海的女儿新说(x

人类横救了因为巨大风浪而被推上岸被暴晒而奄奄一息的人鱼雏。

横把雏带回家照顾,朝夕相处之间横雏感情暗生,虽然在爱情面前物种不是问题,但生殖隔离至少是不能抹杀的(?)

总之人鱼雏为了能和横山更好地生活在一起,决定返回海洋求巫师让自己变成人类。

一回到海里雏就被人鱼族长们关了起来,私自离开海洋暴露人鱼这个种族已是重罪,雏竟然还痴心妄想想要变成人类离开,化成泡沫的前人(鱼)之鉴不是耸人(鱼)听闻,这种事情根本不会被允许。

雏被关了十天,二十天……一整年。他终于认错,决定待在海里,忘记自己喜欢的人类。

然而雏并不是这样的性格啊。

被放出来的雏偷偷找到了巫师家族的小儿子安田,求安田想想办法让他变成人类离开这里。

安田劝他,说不定这一年的时间里,那个人类早就忘了他了。

雏摇摇头,说,至少我要去亲自证实一下。

安田经不住劝,还是偷了家里大人们禁止他接触的可以让人鱼变成人的药丸给了雏。

“褪去鱼尾变出双腿的过程会很疼很疼,”安田又问雏,“喜欢一个人真的值得这样做吗?”

雏笑着吃下药丸毫不犹豫:“如果那天没有他救我,我可能就死了,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呀。”

安田把雏推上岸,看着雏一点点长出双腿,独自一人承受巨大的痛苦。雏在岸上疼得流眼泪,大眼睛一眨一眨的,却不吭声,安田在水里心疼得也悄悄流眼泪。可是雏态度坚决,安田不好再劝他,只能任由雏完全变成人类,目送他渐行渐远的背影。

雏找到了横山的家,敲门却无人应答。对面有好心的邻居告诉雏,横山几个月之前就离开这里了,说不会再回来,因为他要和喜欢的人私奔。

雏在心里愣了一下,横山喜欢的不是我吗?

邻居没注意到他的失落,接着说,挺奇怪的其实,我们根本没见过横山喜欢的人,可是他就那么义无反顾地走了,也真的没有回来。

邻居问雏,所以你是来找他的吗?

雏想了想,说,我是来等横山回来的,等到他回来为止。

*

安田被家里人发现偷拿禁药,违反了人鱼巫师的重罪,人鱼的族长们决定处死他。安田的家里人终究是不忍心,连夜让安田逃走。

安田来到了一个陌生海域,被一条鱼尾漆黑的人鱼救了一命。

鱼尾漆黑,安田认得,那说明这条人鱼其实是人类转变成的。

这条人鱼,或者说这个人,名字叫横山。

安田问他,你为什么变成了人鱼呢,我听家里人说,人类的双腿变成鱼尾的过程和人鱼变成人类一样,很痛苦。

横山回答,我有一个人鱼朋友,有一天他和我告别,说他要变成人类再回来和我在一起生活,我在家里等他,可是等了他很久他都没有回来。我想可能是他回不来了,于是我变成了人鱼来找他,等找到他了就和他在一起生活。

安田好像明白了什么,但说不出来。

“你那个人鱼朋友叫什么名字?也许我认识可以帮你找到。”安田说。

“叫什么名字呢……”横山却突然沉默地认真思考起来,过了一会儿抱歉地对安田笑了,“对不起,我忘了。”

“怎么会忘?”

“我去和人类巫师做交易的时候,巫师说,他要拿走我一点记忆作为回报,我想他应该就是把这部分记忆拿走了吧。不过我没有忘记对方的样子,如果我能在海里看见他,就一定会认出来。”

安田又问了同一个问题:“是什么样的情谊能让你这样做,值得吗?”

横山看着他:“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就会明白了。”

安田茫然。

*

从此,变成了人类的人鱼在等着人类回家,

而变成了人鱼的人类在广阔无际的大海里寻找着他的人鱼恋人。

*

有一天,安田突然来找横山,对他说:

“我救了一个红头发的人类男子,他真好看,我好像喜欢上他了。”

—End—

评论
热度(1)

© MartinD | Powered by LOFTER